向榜样学习 与榜样同行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3月22日,教务处党支部响应院党委号召,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分散的形式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专题节目共介绍了五位先进个人和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是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

  

  观看视频后,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的党员同志分别对节目中的五位先进个人和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觉得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这些榜样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去学习,也希望能够与榜样同行,立足自己的岗位,汲取榜样的力量,当先锋、做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会后,每位党员认真撰写了观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