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教学能手评比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为有效推进教学改革,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引导教师更好地践行“以生为本”的新课堂教学理念,我院第二届教学能手评比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在实训就业处、教育教学督导处的配合下,在八个系部的鼎力支持下,历时40多天完美收官。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10月15日-17日的复赛阶段,黄岩院长、李军副院长亲临比赛现场体验、指导。

  

      

  一次展示就是一次促进,一次促进就是一次提升,三天的时间,参加复赛的34名优秀教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教学形式新颖、多样。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飞扬,一个示意手势,一个期盼的眼神,一句精准的评价,一个鼓励的微笑,都为他们的课堂增添几分色彩。

  

   

  公共基础课组常潇琦老师利用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讲授“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课堂氛围调动地恰到好处,使学生真正理解在未来的企业工作中,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公共基础课都能达到这样的教学效果,真正体现公共基础课在中等职业技工院校的价值。

   

  专业基础课组于江红老师将问题引导法、归纳分析法、情景设置法和实验法等教学方式融入到“汽车制动液”课堂,培养汽修专业学生深厚的功底和操作技巧,为他们将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夯实的基础。

  专业技能组尹贻忠老师实训教学目标明确,教师指导到位,能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实践操作的问题点评与实践操作要点总结能突出重点与难点,教态沉稳,语言表述精炼,教学过程组织有序。

  刘艳秋老师利用项目教学和分组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将“星嘴花边挤制技法”传授给学生,使学生在不断地练习中,摸索西式面点的方法,掌握西式面点的技巧。

  

  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对增强我院教师的学习意识、科研意识,提高我院教师的业务素质,深化我院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