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出版集团来我院调研教材使用情况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7]107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技工院校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技工院校教学质量,5月9日,人社部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梁江航一行五人在省厅、市局领导陪同下来我院对公共课、专业课、职业培训教材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并召开教材使用情况调研会,市属部分技工院校负责同志参加,省人社厅李双春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院长杨海东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副院长李军介绍学院教材使用建设情况

   院长杨海东出席调研会,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及教材建设使用的整体概况。

  市人社局何志敏科长对哈尔滨市技工院校及其教材征订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李军副院长对学院教材使用建设管理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说明。他指出,我院所有专业的公共课全部选用劳动版教材,专业基础课也基本使用劳动版教材,专业课教材择优选用劳动版,每年从省教材站订购劳动版教材7万余册; 所有教材都是正版正规出版社发行的书籍,坚决杜绝盗版教材和包销教材。

  人社部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梁江航对我院教材使用和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指出,教材使用是校长负责制,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各院校必须深入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规范教材使用管理;保持技工院校的办学特色,要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勇于创新,鼓励支持新型学徒制办学。

   省人社厅李双春副处长要求各技工院校必须抓好教材使用管理工作,把政策落实贯彻到位,并表示省厅会为各院校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工作进一步梳理了我院教材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高学院对教材使用建设管理的重视,将使我院教材使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