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深入课堂调研各系课改开展情况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按照全院教职工大会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的讲话、杨海东同志的工作报告的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我院2019年重点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创新教学方式,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使我院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4月16日-4月27日期间,教务处处长杨继云、副处长徐长虹带领教研科老师深入各系听课,了解各系课改开展情况。

  

  机械技术系朱德君老师的《数控车生产实训》课程,采用任务教学法,布置任务、分析任务,指导学生分组轮流进行数控车套件加工,充分体现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李盈老师的《制剂设备》课程,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注重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

  电气技术系薛春老师的《机床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课程,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从知识目标和技能目标入手分析学习内容,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更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张国庆老师的《新能源汽车保养与维护》一体化课程,通过学生完成“新能源汽车制动系统维护与保养—制动片更换任务工作页”进行知识的自主学习,按照“讲解—演示—模仿—训练”为主线开展一体化课程教学。

  

  信息技术系李彦婷老师的《Flash动画制作》课程, 通过课前任务反馈,学生抽取任务,完成任务,实现教学目标。

  

  现代服务系倪子茹老师的《礼仪》课程,美容院日常管理--四部管理法项目训练与美容美发专业结合紧密,充分体现了企业工作实际,理论讲解思路清晰,学生模拟训练动作、语言规范,实训后教师对训练问题点评到位。

  

  艺术设计系唐铭泽老师的《色彩基础》课程,重视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采用分组练习法练习本次课教学重点冷色与暖色为线稿填色,并请每组同学选出代表阐述创作意图及感受。

  

  建筑与速录系汤娜老师的《测量学基础》课程,利用视频教学与实物教具相结合讲解,运用行为引导型教学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完成教学任务。

    

  听课结束后,教务处处长杨继云、副处长徐长虹与系主任、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各系对本次听课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机械技术系主任苑士学、电气技术系副主任周磊、现代服务系副主任刘春萍、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张忠林都深入课堂,对本系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解,有助于下一步各专业的课程体系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