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专业兴趣 激发学习热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新学期教学第一周,为使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管理方式,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务处组织各系开展秋季新生认知实践兴趣教学活动。

根据教务处要求,各系依据专业特点及课程设置,贴合就业实际需要,采取多样教学形式,认真组织,合理安排。教师认真演示动手实践,积极引领启发教学;学生积极研究讨论,亲自动手验证所想。

通过认知实践兴趣教学,学生短时间内就了解了学校,了解了专业,了解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过一周的专业思想教育、认知实践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加强了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下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升专业技能的决心。



  

酒店专业客房服务实践认知      酒店专业酒水知识实践认知

  


制药专业新生认知    医药系新生认知

                       

  


信息系新生认知    面点专业新生认知

   

艺术系新生认知


  

汽车系新生认知


 

   


无人机专业新生认知   速录专业新生认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五天的专业兴趣课的开展让新生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机械呆板紧张的学习过程将变得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