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信息新技术 “创”教学新模式

来源:实训与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8日

9月13日下午,实训与就业处组织教学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及各系信息化技术应用的部分优秀教师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参加了由国家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和北京中唐方德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全国创课教师课程设计大赛赛前培训会”。

信息技术专家讲授“创课”要点,现场指导参培教师练习

  培训会首先由中唐方德公司的领导介绍了信息化教学新特点及“创课”课程设计的发展情况。创课课程设计是指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承载教师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承载教师对学生授课的业务思路,承载教学成果检验和教学过程掌控技巧,承载吸引学生关注课程、关注专业知识的的各项革新。在实践讲解环节,北京中唐方德科技公司的相关人员讲解和演示了创课课程设计工具,并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创课课程方面的培训。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参训教师了解了“创课”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将会把“创课”课程运用到今后教学改革实践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借助全国创课教师课程设计大赛的契机,不断改革和创新学院现有教学模式,实现“用创新的模式来吸引学生学习、用实用的课程内容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用生动的教学技能提升学习效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