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 秀风采 拼才智 争冠军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黑龙江省选拔赛在我院圆满闭幕

来源:实训与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5日

   2016年6月22—23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电气装置》项目在我院隆重举行。



人社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及学院领导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工作

  “以展示技能为核心,以面向就业为导向、以促进教学为目标,以普惠公益为原则”。本次选拔赛由黑龙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我院承办电气装置项目。为了办好本次承办项目,学院安排由实训与就业处牵头,机电工程系、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配合,尤其是机电工程系制定了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统筹布局,缜密实施,为大赛的圆满承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得到人社部、省厅、市局领导、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及兄弟院校观摩团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


裁判员现场评分


大赛组委会现场检查

   本次选拔赛共有黑龙江省轻工业技工学校、伊春技师学院、安达市高级技工学校及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四所学校12名选手参赛,邀请了省内专家参与赛事指导,更利于竞赛组织和裁判队伍执裁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积极适应比赛环境,树立自信、沉着应战,以创新、极致的世赛精神自我鼓励,展现了精湛的技能水平。


兄弟院校现场观摩

   此次选拔赛对于我省进一步整合电气行业、企业的专业优势和特色资源,深入推进我省电气专业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展示全省职业院校电气专业教育教学成果,着力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和创造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前院领导检查赛场准备情况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