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哈尔滨市第十届中高等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二、三等奖

来源:合作与竞赛处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新亮点,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由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哈尔滨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哈尔滨市第十届中高等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活动自8月份启动经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于11月22日落下帷幕。

  大赛通过激烈角逐,中职组共有11所学校的18个项目获奖。经过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路演视频、技能才艺展示、答辩和网络投票五个环节的线上评审,我院汽车工程系指导教师张国庆与高国庆、公祥屹、侯永刚团队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阶梯性循环使用与回收》项目获中职组二等奖,信息工程系指导教师周振山与龚子羽、万旭、杨轶涵、林凤宝团队选送的《idol爱豆—助农致富,低卡低脂豆腐甜品》项目获中职组三等奖,我院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专业教师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很好地将创业就业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提升了学生创业作品的水平和质量。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鼓励学生自觉参加社会实践,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制定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创业方案,助力我院毕业生实现“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