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行业信息 拓展高端就业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为进一步推进系部就业工作,了解学生就业实习状况,拓宽就业渠道,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实现高端就业,艺术设计系本着对学生、家长、学院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广开渠道,切实做好就业实习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积极开展就业回访工作。

艺术系毕业生就业回访现场

  在就业实习调研和学生谈话中了解到,近两年的毕业生在工作中大部分都能够学以致用,发挥所长,从工作中获取经验,不断提升自我,工作能力也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企业员工多次表示希望日后能将孩子送入学院学习。正阳装饰、东风装饰、易合装饰等多家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均有我院艺术系的毕业生,甚至有的毕业生已经根据工作经验与所学创办了自己的装饰公司,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系部人才培养水平和良好的就业实习状态。

艺术系毕业生就业回访现场

  从调研情况来看,用人单位对我院就业实习质量的整体评价较高,在同用人单位的交流中,他们普遍反映我院实习生专业知识扎实、头脑灵活、适应性强、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等优点,对就业实习生爱岗敬业、实践能力突出给予好评,同时也对系部日益提升的教学质量给予高度认可。

  此次回访加强了系部对企业需求的了解,促进了系部教育教学方式的改进与提高,对进一步发展专业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持,有利于今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对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学生就业实习的渠道,收集就业工作反馈的第一手材料等方面也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