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与康养“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合作与竞赛处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4日

为推动黑龙江医药康养“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持续、协调、健康发展,10月20日,我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邀请黑龙江省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赛项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优秀指导教师”、副教授潘彥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技能匠心、育人无痕——健康与社会照护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由赛项介绍、集训备赛、现场竞赛和经验分享四部分组成,潘教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比赛中的实际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怎样制定照护计划、如何准确完成实操任务和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会后,潘教授与线上及现场各单位代表进行了互动问答解疑,解答了各单位代表提出的护理专业相关问题,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频频响起。

8c113e56c12fe46156d2ddb9f216b787008a3fde4bf8e5a83eddd1b9273b58

  本次培训不仅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加强了各单位对健康和社会照护方面的深层次理解,为接下来联盟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