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就人才 才艺增添光彩

来源:合作与竞赛处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借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进一步宣传、展示我院师生高超的技能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院师生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学院第六届校园技能活动月于2022年10月-12月期间有序开展。

  活动期间,院领导多次对活动进行指示、指导。李岩峰副书记、李雪松副院长、张莉副院长多次到比赛现场观赛,给选手打气加油。合作竞赛处副处长王宏斌、刘兴华也多次深入系部就竞赛的形式、内容等进行探讨,积极帮助系部解决大赛期间的实际困难,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展开,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初衷。

各系师生在疫情封校管理期间,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策划了各类竞赛项目。整个技能活动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采用了线上与线下、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创造性地圆满完成了全部工作,成果丰硕。

本次活动激发了全院师生提高技能的信心和参与展示技能的热情,形成了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在全院掀起了一股“展技术、亮绝活、秀风采”的新热潮。通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决赛,各系评选出了各项目的优秀选手,展示出了高超的技艺和一批高质量的作品。活动不仅使师生们展示了才华,也对我院教学成果进行了一次检阅,提升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学院参加各级技能大赛发现、储备了人才。教师们通过参加技能展示或指导学生参赛,把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融合国赛、省赛标准到日常教学中,使更多学生受益;学生们通过活动做到了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融合贯通,更好更熟练地掌握了专业技能。学院也通过本次活动发现了平时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今后的教学改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人才是社会的核心,技术是经济的脊梁。以“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 匠心筑梦 我行我秀”为主题,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宗旨,为技能人才打造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倡导切磋比拼,本届技能活动月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