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以实际行动不负铮铮誓言 电气工程系开展“庆七一 促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按照院党委要求,引导党员教师感受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7月4日,电气工程系开展“庆七一 促发展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学党章、懂党规、强党性”知识测试等活动形式,激励党员同志升华思想境界,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努力奋斗为党旗增光添彩。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i3e9f13fa19c5b1e83713ed703c4a.jpg

支部书记杨平主持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着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总书记始终对东北地区高度重视、深情牵挂、亲切关怀,一直牵挂着龙江大地,一直牵挂着龙江百姓。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员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纷纷表示要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担负振兴重任。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7f19a2d3bc48f750954bb1db123.jpg

支部全体党员庄严肃穆,佩戴党徽,着装整齐,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让党员教师们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牢记加入党组织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通过重温誓词,增强了党性意识,凝聚了红色力量,充分体现了电气系全体党员不变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牢记入党誓言,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76a42fb2eb88f4dca2e46d7e5cacb.jpg

为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以观看红色影片的形式进行了一场意义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回望党的历程、感受峥嵘岁月,进一步加强对党员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不畏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具体行动,发扬红色传统,立足自身岗位,团结拼搏、努力奋进。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37c6ccebdf59762093cc780dfe1e.jpg

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职工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强化广大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本次党日活动还开展了一次“学党章 懂党规 强党性”知识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展现了电气工程系党员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知识测试,强化了党员教师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时刻把党规党章党纪牢刻心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打造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奠定理论基础。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dbc084d70746191b320e47eed31a.jpg

此次“庆七一 促发展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党员教师近距离回望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斗、发展壮大的历程,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帧帧红色影像、一句句慷慨誓言,无不激励着全体党员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伟力,无不激发全体党员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重振旗鼓、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心向党、跟党走,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