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迎新篇 互惠双赢共发展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为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效能,促进校企合作深度交流,探索科教融汇创新路径,全面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12月26日,我院电气工程系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思灵机器人科技(哈尔滨)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张莉主持会议,合作与竞赛处、电气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4223a067c1aa3cf295f2a95fccb1364

  张莉代表学院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办学情况与成果、人才培养情况、课程设置及电气自动化专业建设方面的特色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思灵机器人科技(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监冯志鹏、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行业总监常子龙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办学实力,详细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在自动化领域、工业机器人方面的做法与特色,阐述了合作思路,希望双方接下来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1d5d274f8f07e18029870e31e6ace86

  此次洽谈会成果显著,为电气自动化专业校企合作、增设专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校企双方将在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师资培训、技能鉴定、课程优化等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