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演练,筑牢学院安全防线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提高安保人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和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近日保卫处成功举行了一场紧张有序的反恐防爆应急演练。

   

保卫处对全体保安进行了反恐教育及指导。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模拟学生受到一名持刀暴恐分子冲击,四处追砍师生,学院保安持钢叉及盾牌将暴恐分子团团围住,提醒师生向安全区域躲避,同时立即启动了《反恐应急预案》。学院保安模拟接警快速反应,持盾牌、及防割手套等装备合力将暴恐分子制服控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热烈掌声。


演练结束后,肖子奇处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反恐演练,检验了学院的安全设施和应急机制,为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为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