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 副院长李雪松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3日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管理,压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深刻汲取河南南阳某学校宿舍发生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岁末年初“第二轮次”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通知》,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月22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松带领保卫处副处长肖子奇及相关人员,对学院培训中心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大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寒假及节日期间校园安全。

李雪松详细了解了培训中心对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办公室、教室、档案室和食堂等场所,对电气线路、消防设施、通风系统、安全出口、监控设备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指导,同时,还对应急预案进行了评估,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

李雪松强调,要以安全事故案例为鉴,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尽最大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他指出,除了硬件设施的安全外,一是要加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制。二是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使用和应急处突培训,让教师了解如何预防火灾和突发事件的发生时并掌握正确处置方法。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宿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同时,要求培训中心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做到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上报,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稳定无事故。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技能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学院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