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为深化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防火自救逃生能力,确保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5月29日,学院联合学院路消防救援站在我院开展安全疏散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14:35分,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一辆救援中巴车、3名校医、保卫处全体保安和各系师生就绪到位。14:40分,随着教学楼前烟雾弥漫,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指挥中心发出紧急通知:大家不要慌张,我们正在开展消防演练,请各系教师立即指导学生快速疏散,离开教室到操场集中。在安保人员与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迅速地离开教室,用手捂住口鼻,弯下腰,一个班接着一个班迅速、有秩序地冲到操场指定地点,由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所有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点用时五分钟。与此同时,学院路消防救援中心两辆消防车开向一号教学楼预设起火点,迅速灭火。

微信图片_20230529153136

  师生安全疏散完毕后,消防官兵现场指导师生如何使用灭火器。保卫处处长李明和对全体师生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对本次消防疏散实战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对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学院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