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工作 建设平安校园 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4月4日,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年度安全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作重要讲话,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李雪松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保卫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IMG_8888IMG_8941

  杨春平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院安全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工作法律法规,结合“工作落实年”要求,深入抓细抓实,要紧紧围绕创建“平安校园”总体目标,坚决杜绝重特大伤亡事故,全面控制一般事故。杨春平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院上下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要明确目标任务,从严从细管理,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重点落实落靠安全教育、食品安全等10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预防为主,切实建立健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满意、政府放心,不辜负家长和社会的重托,营造安定团结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证。

IMG_8898

  会上,李雪松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校园交通、安防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回顾2022年学院安全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院经历疫情的洗礼和多阶段封闭管理的考验,取得可喜成绩,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潜在的各类隐患,安全管理可能存在的疏漏问题,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风险可防可控,确保学院安全万无一失。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做到警钟常鸣,从严管理,重点预防,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学院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IMG_8922

  会上,保卫处处长李明和宣读《学院2023年安全工作方案》、《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分别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奖惩措施五个方面阐述了2023年安全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