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检查指导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12月5日上午,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杨春平带领保卫处、党政办公室、后勤服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先后到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两个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学院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仔细询问了学院安保各岗位人员工作流程,认真检查了各楼、办公室、教室用水用电、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情况等,并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杨春平强调,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强化安全防控措施,建立应急机制,加强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排查整改,切实堵塞漏洞,全力确保学院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的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各部门的安全管理责任,夯实了学院安全管理基础,提升了学院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思想,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创建和谐校园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