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灯塔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9月7日晚上,台风海神如期而至,经过一晚上的雨水囤积,学院路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门前积水深度达到80公分,阻隔了来往的车辆。恰逢8日是全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在学院开幕的时间,8日凌晨,保卫处安保科科长苏晓光在学院和后勤相关领导的指挥下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万处长进行联系,请求其为学院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保证学院车辆顺利借路通行。早7点,苏晓光科长穿着雨衣顶着狂风暴雨到达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东门车辆入口处,站在风雨中不断指引车辆通过积水区域,直到上午10点半所有学院车辆通行结束,确保了学院公务车辆和参赛师生的车辆安全顺利通行。下午2点,苏晓光科长又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入口协调车辆通行,直到晚上6点,完成了当天所有车辆通行的指引工作。9月9日,苏晓光科长依旧站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东门入口处,为学院的通勤车辆和技能大赛参赛师生的车辆做指引。

   坐在通勤车上的学院职工在路过苏科长身边时,纷纷对他发出了由衷的赞扬。苏晓光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在入党时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他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风雨中,像灯塔一样保障全院师生的车辆在风雨天顺畅通行,照亮全院师生上下班的路。

  

  

   

   9月8日下午16点,苏晓光科长在黑建筑西门指引通勤车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