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5日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临近期末,电气工程系开展全系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10771687570703_.pic_hd

  本次会议由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徐宁、系教育副主管毛磊主持。徐宁从班主任实际工作出发,详细讲解班级建设、学生管理、家长沟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就学生日常习惯的养成,深入浅出地对班主任进行了知安全、懂常规的教育培训。

  毛磊提醒班主任要注意学生暑期安全问题,对班主任进行了招生动员。暑期是学院招生的重要时期,而班主任队伍是系部招生的主力军、先锋队。他鼓励班主任教师发挥所长,利用资源,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10791687570728_.pic_hd

  全体班主任展开热烈讨论,针对日常管理工作和招生工作,纷纷提出各项建议,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经验交流后,徐宁进行了总结:工作中问题的发现,就是工作进步的前提。每一份工作的进步都是先从问题的发现开始的。班主任工作之重、责任之大,是每一位家长乃至整个社会对班主任的殷切期望。一个人格高尚的班主任,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一盏引路的明灯,引导着全体学生健康成长。

10781687570714_.pic_hd

  本次会议为班主任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大家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增加了班级管理意识,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促进班主任工作有效扎实的开展。班主任工作繁重复杂,管理着琐碎、细小的平凡之事,班主任工作是一条漫漫长路,要不断摸索、奋然前进,电气工程系全体班主任必将不负使命,引领学生走向技能人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