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技能 匠心筑梦 电气工程系电气自动化专业师生积极备战省赛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为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走深走实,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黑龙江选拔赛到来之际,电气工程系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积极备战,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IMG_20230331_145622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备赛工作,听取了赛事筹备、设备调试、训练安排等方面的汇报,对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参赛师生要积极备赛、增强信心、奋力争先、再创佳绩。要求参赛师生要深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深化落实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工学一体化改革,并通过大赛的磨砺,不断增强教师实践教学水平,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备赛期间,系主任及教务科定期查看训练效果,与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积极沟通,竭力解决备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顺利参赛保驾护航。

  在学院及系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电气自动化教研室老师及参赛选手们备受鼓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集训中,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细心参透项目细则、评分规划、竞赛规程,精心研究大赛方案,商讨大赛细节,科学制定集训计划。坚持高起点、严要求、反复练,以每天15个小时的训练强度,保障每个细节都做到最好。参赛学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刻苦研究、不断训练、力争高效。各模块指导教师严格管理、科学有序、争分夺秒抓紧辅导,他们耐心讲解、标准示范,日以继夜地陪伴着参赛选手投入到紧张的备赛训练中。

IMG_20230430_121842

IMG_20230331_150036IMG_20230331_150144

  通过不断努力,目前参赛选手的技术技能水平显著提升,心理素质稳步提高,他们努力的身影,彰显了电气工程系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勤学苦练、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电气系也将通过不断积累,认真总结,根据赛项特点逐步形成科学的选拔训练体系。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小组社团等第二课堂的作用,在备赛过程中实现传帮带,保证赛项的稳定性和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