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打造技能精英 我院电梯专业毕业生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近日,我院电气工程系2018级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毕业生王储,代表我院合作企业--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参加总公司第十六届全国工程安全技能竞赛,荣获厅门调整比赛第三名。

  获得佳绩不是偶然,成功源于坚持,王储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成就了自己的专业梦想,突显了我院在专业建设方面持续推进工学一体,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显著成果。

  王储同学获奖后,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第一时间与我院电气工程系联系,向系部电梯专业全体教师表示感谢,感谢学院多年持续为企业输送高质量毕业生。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是我院校企合作企业,多年来与我院电气工程系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保持良好的互动,校企双方共同制定电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互派教师交流学习,做到“学进企业,工进课堂,工学一体”。双方合作取得丰厚的成果。截至目前,我校电梯专业毕业生已经两次为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在全国比赛中夺奖。

  2018年9月,王储同学来到我院就读,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他选择了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在老师的培养和引领下,他对本专业越来越热爱,确定为可终身从事的事业。王储同学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稳重,做事踏实有毅力,他目标明确,从入学起,就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通过在校三年的磨练和步入企业后的深入研究,最终成长为电梯维修领域一名优秀的技术能手。

  2021年毕业后,王储同学进入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工作,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不到一年时间就晋升为公司驻点组长,疫情期间他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进井道、上轿顶、下底坑、处理各种故障,带领组员用实际行动向用户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彰显了电梯人始终把居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使命。他带领组员辛勤工作,保障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获得了小区业主和物业领导的一致好评,2022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匠心筑梦,王储同学本次获奖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技能风采,同时也激励了我院广大学子以掌握一技之能为契机,实现人生价值,刻苦钻研,不负韶华,勇攀技能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