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重任的“百变星君”毛老师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电气技术系学管办教师毛磊

  在黑河爱辉区疫情出现后的校内排查中,电气技术系发现两名黑河籍爱辉区学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院对学生进行管控观察。电气系学管办毛磊老师主动承担起照顾管控学生的工作,快速安排管控观察室、建立工作群、安抚学生情绪、保证学生在管控期间的饮食和学习。忙碌一白天后,他又连夜组织学生做核酸,直接住在管控观察室隔壁陪伴管控学生,为他们解决生活所需,做好心理疏导,隔日又快速进入繁忙的工作中,36个小时都未曾合眼。

  

  电气技术系学管办毛磊老师深夜陪伴管控观察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管控观察工作安排就绪后,学院就下达了封闭管理的通知,毛老师匆忙回家收拾几件衣服前往学院,协助系主任杨平、副主任徐宁做好封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晨读夜检都有他巡查的身影,学生生病就医、发生冲突矛盾他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没有叫过一声苦,也没有喊过一声累,反而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关心值班教师的饮食和心情,他笑言:“哭也一天,笑也一天,既来之则安之,吃好喝好工作好,有事就喊‘毛妈妈’。”

  

  毛磊老师在工作群关心大家的起居饮食

  在学院,毛磊老师是优秀共产党员;在家里,他是模范丈夫和三好爸爸。此次封闭,是他第一次长时间不陪伴儿子茅台身边,他没有向领导提出过任何困难,可是每次和妻儿视频,都要背过身去抹一把眼泪。

  他的儿子茅台特意给爸爸录制了视频,他乖巧的说:“我希望疫情快快结束,希望爸爸早点回家,我想爸爸了,给你一个爱心。”

  

  毛磊老师的儿子‘茅台’隔空给爸爸投送爱心

  毛磊老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系里的“毛妈妈”,更是小茅台的好爸爸。希望学院内呼唤“毛老师”的声音永远不停,毛磊老师会一直洋溢着最灿烂的笑容朗声答应:“我在这里,有事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