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学,线上线下同精彩 电气技术系线上教学抓质量,线下管理抓成效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由于疫情的原因,自11月1日起,学院全面实行线上教学与线下管理双线运行工作模式。在学院部署完此项工作后电气技术系主任杨平第一时间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工作布置,11月1日,电气系全体学管人员、班主任、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25人全部住校管理。

  在系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全系任课教师总结线上教学经验,精心备课,制作精美课件,创新教学手段,保证教学进度与教学质量。

  任课教师在使用腾讯课堂软件进行教学的同时,通过班级微信学习群,针对在直播软件上观看课程无法互动沟通的问题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学生在课中遇到问题及课后作业等以文字、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展示给教师。教师可以随时对学生进行提问、课中辅导,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进度,尽量做到在知识的传授上与面授课程效果相同。课后通过学习群加强沟通,督促学生完成并上传作业,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

  教师们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优势,在直播课程期间,灵活运用软件,为学生展示相关知识内容(如电路图详解、零件加工过程拆解演示、程序仿真等)。上课知识讲解与多媒体资源相结合,使授课方式更为多元化。学生在上课时没有充分理解的内容可以通过观看回放再加深理解。教师通过此次教学也积累了更多线上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水平。 

  线下,班主任在教室组织学生在班级统一登录腾讯课堂直播软件,进行线下教学管理。同时制定了由教管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与的教学管理巡查值班制度,对线下教学进行强化管理。

  9de198ba05969ac1216ecfef62ed642f2daab0024d3f035686301c8c6bb7e0f39232d6d6de255512eb2bbecd1382c           

  班主任王晶莹、任红光、尹静楠跟班管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电气技术系全体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坚守岗位,齐抓共管,在杨平主任的部署下,保证教学质量,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确保电气系线上教学与线下管理双线运行工作模式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