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专业技能 凸显学院风采 中国技能大赛(电梯行业职业技能黑龙江赛区)我院学生勇夺冠军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黑龙江省第二届电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来自于全省的电梯行业技术能手进行了大展示、大比武,其中我院楼宇自动化专业学生李鹏泉同学力压对手夺得学生组冠军。

   此次大赛为全国电梯操作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大赛共有电梯安装、电梯维修、自动扶梯维修等项目,所有参赛的选手都展示出了超高的职业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在学生维修组的比赛项目中,我院楼宇自动化专业学生李鹏泉荣获第一名、闫志鑫荣获第二名。我院参赛选手同时还获得电梯安装团体组第二名、学生维修团体组第二名、电梯安装个人组第六名。学院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在赛前的集训中,培训教师带领参赛学生克服了重重困难,参赛学生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下,参赛选手才获得了绝对优势成绩。

  成绩目录:

  李鹏泉荣获第一名,闫志鑫获得第二名,均破格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

  李鹏泉、闫志鑫、张先有、杨钧润、徐善勋、王储、李鑫、曲勇等同学被聘为电梯行业应急救援及事故处理专家。

  李鹏泉、闫志鑫、杨钧润、张先有、徐善勋、李鑫、王储、曲勇等同学被授予“电梯特工”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我院楼宇自动化专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治学风采和教育教学水平,激发了专业教师的教学热情,更是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楼宇自动化专业教师会继续秉承先进的培养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