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技术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按照学院关于开好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电气技术系党支部11月28日13时,在1#教学楼348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电气系党支部39名正式党员,出席37名,1名病假,1名带队实习教师按照原计划教学要求带领地铁专业学生到731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院党委书记杨海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作发言,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师,践行守初心,就应该教好书、育好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作为新时代技工院校的党员教师更要率先垂范,要将学生培养成合格公民。守初心就是要求我们每位党员时刻不忘自己要当一名好老师。践行担使命要求,就是要担负起为国家培养技能人才的使命。找差距就是要看到我们与同类院校比较中的不足;抓落实就是要求我们要从招生、教学、管理、就业上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按照通知要求,各位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自学,精心准备会议发言材料。

  本次会议由系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平主持,杨平同志要求每位党员充分认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珍惜这次沟通交流的机会。会上,系支部书记张东东首先发言,他深入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对照标准查摆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各位支委向张东东同志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带领电气技术系的工作再上新台阶。接着,每位党员都按照要求认真总结回顾,检视自身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检视,认真剖析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互评中,大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畅所欲言,每位党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求真务实。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综合每名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最后,杨平进行总结,他说:本次会上支部书记个人、支委委员及各位党员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支委委员、党员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转变作风的一个新开端,一个新起点,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改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我们都是教师,又是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以教书育人作为天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教好书育好人,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