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解放思想专项工作第二轮案例研讨会和专题剖析会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为严格落实《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解放思想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机械工程系5月25日召开解放思想专项工作第二轮案例研讨会和专题剖析会,系主任周磊主持会议,全系教职工参加会议。

a4eaf210d1f61708befd5ba54f63b79

周磊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全面强化发展融入地方意识上聚焦发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纠正“观念偏差”,促进均衡发展,着力破除以往对招生重体量规模轻质量效益、缺乏系统谋划和长远布局等思想观念短板,高质量完成招生任务。系教学总管张延明领学案例《河南南阳市创新“八快两提”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借鉴案例经验,摆脱“计划思维”,尊重“市场规律”。坚持从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出发想问题、做决策,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升学院毕业生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在案例研讨和专题剖析交流中,系部教师针对招生和就业,结合个人教育教学经验,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剖析。立足高质量发展,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重点在推动办学主体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方面转变观念。

  周磊充分肯定了本轮研讨剖析成效。她指出,南阳市“八块两提”的成功在于以快为主、以快取胜,其实质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马上就办”精神,重点在“马上”,贵在“办好”。党员干部要围绕这种精神,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把本职工作做快做好,推动机械工程系各项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