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专业公开课观摩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按照学院安排,4月10日机械工程系举办专业公开课观摩活动,由机械系机加教研室林森老师主讲,副院长、党委委员张莉,教务处副处长徐长虹和部分系部教师观摩活动。

  林森老师是机械工程系机械专业讲师、龙江技术能手,本次课程《皮带轴的编程与加工》是数控车工实训中的任务,林老师用丰富的图像资料,详细讲解实操过程中学生的所见、所想及产生的问题,理论结合实际,使专业的基础知识点形象生动易接受,使学生更好的对课程内容进行记忆和理解,学生上课期间积极与老师互动,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实训操作任务。 

0d8355ffd0047031d5b81a24d5788afbe5a88ca8c8fd06e8a9b1ed39868663

教师进行理论讲解               教师指导实训操作  

  本次教学是常规教学的一个缩影,体现了授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展示了机械工程系优秀教师的专业水平。活动为各系教师教学交流提供了平台,使观摩教师对自己的课程构思有了新的启发。

  张莉肯定了机械系的教学工作,希望机械系能够发挥技术能手的“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推广系部一体化教学优势,充分利用公开课等活动平台,促进教师们之间互相学习、碰撞思维、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理解中等职业教育定位,尤其要注意将课程思政切实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紧抓课堂教学主阵地,按照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的有关要求,力争打造一批“金课”,呈现一批优秀教学案例,塑造一批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培养一批优秀教学团队,为学院发展建设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