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教研 促提升 ——张莉院长深入机械工程系听取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工学一体化改革的认识水平,同时响应学院号召提高教研活动质量使教科研不断向纵深发展,近期机械工程系组织了三次全系的一体化学习活动:一体化课程标准及方案的解读;一体化课程改革;一体化课程学习任务设计。其中3月14日的学习活动,张莉院长带队深入到系里听取了一体化教研活动内容。

  

d6ad728a4621ad40685c3d3399790f1

张莉院长参加系部教研


  张莉院长首先倾听了张延明老师在常州技师学院培训后的学习汇报,然后谈了自己的想法,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学习。张院长表示未来学院会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派老师出去学习,将专家请进来,把我们学院的教学工作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张莉院长提出要求,学好、用好、并且带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做好试点,以点带面,下一步做到全面推行,为地方培养综合职业人才做贡献。院领导深入系部调研,彰显了学院贯彻落实工学一体化改革,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决心。提振了老师的信心,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也增强了教师团队参与改革的决心。数控加工专业作为本次一体化改革的试点专业,计划从“组建保障机构、统一提升思想、调配优化资源、强化师资团队、科学规划课程内容、创建核心优质课堂”来推进试点专业建设,从而保质保量地完成课改既定目标。会后教师们积极讨论,将想法形成文字,真正实现了教研活动的目的。  

ab76661d399357c0d6defe7c3d90fbf

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