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守初心 线上教学展风采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今年的新学期与往年大不相同,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开学近七周的时间里,我们线上教学就已经4周有余。机械工程系响应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开启了通过手机、电脑、多媒体设备的线上学习之旅。

  相比传统的线下教学,网络课堂对老师的要求更加严格,加之机械类实训课动手操作性很强,这给线上不见面的授课模式又增加了难度。李延淳和郭巍两位教师作为机械系教师团队的中流砥柱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做为老教师他们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腾讯会议授课平台的使用技巧。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线上教学效果,他们不是简单地将课堂教学内容直接搬到电脑屏幕前讲述,而是开展细致的备课,精心准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在授课过程中穿插视频和动画,将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讲给学生们。课后他们还深入班级群布置作业,解答疑问。实现了考勤、讲授、辅导、答疑 、互动以及作业布置全覆盖,教学效果非常好,为年青教师作出了榜样。

郭巍和李延淳两位教师在线上授课

  疫情来得突然,机械工程系全系上下团结一心在周磊主任的领导下顺利完成了教育教学双管辖,双落位。周主任接到学生全部寝室线上授课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寝室,深入调研,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环境,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教室与寝室线上教学的转换。刘志坤主任果断决策,平衡教育与教学交叉问题,即保证了管理秩序又不影响授课进度。他在学校连续奋战将近20天,有他在大家就像吃了定心丸。张海东主任因为疫情人隔离在外,却每天视频连线同系里沟通情况,想办法出思路,为系里的稳定殚精竭虑。

周磊主任在学生寝室协调工作

  面对暂时的狂风骤雨,我们相信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正确决策带领下,在各位尽职尽责的一线班主任和全体任课教师的默默付出与配合下,我们齐抓共管,风雨同舟,定会共渡难关,迎来疫情后的春暖花开。

学生在寝室学习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