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我心激昂

来源:机械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天高云淡、 烈日当空 ,9月3日早上,机械技术系2021级新生在班主任和教官的领导下投身到军训之中。尽管赤日当空,但新生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加到各项训练当中。

  

  军训场景

  站军姿时,高温酷暑给军训带来了困难,有的同学病倒,有的同学中暑,有的同学身体有伤依旧坚持训练,体现出了2021级新生不惧苦难,顽强训练的精神,有的身体坚持到极限,休息一会就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同学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教官的亲切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同学们真正地做到了站如松,动如风,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初见成效。教官们手把手教,同学们认真的学,各连队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舞蹈进行放松,教官们也跟着一起学。每天早操集合时,方队整齐、精神饱满、 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现了新生们的昂扬姿态。军训生活磨练了学生们钢铁般的意志,塑造了军人般的气质。

   

  

  军训场景

  我们相信学生们会通过本次军训,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涯。

  

  军训场景三

  军训让学生学会了坚持,那绝不是空谈,是真正的成长所得。军训刚开始的几天,学生还是一个连军姿都站不好的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懂得了坚持的意义,能响亮地喊出口号,站出标准的军姿,踏出有力的步伐,成为一个作风优良的战士。

  

  军训场景四

  没错,这正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实写照啊!军训教会了学生要脚踏实地,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我坚信,只有坚持,才能花开不败。学生就是祖国的花朵,想要开的精彩漂亮,必须要不抛弃,不放弃。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时间的长河中沉淀出自己独特的魅力,不断地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和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