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歌 传承革命传统 信息技术系举办红歌合唱比赛

来源:信息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响应院团委组建大合唱社团号召,在“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来临之际,信息技术系举办以“唱响红歌 传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

  

     


      

  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筹备,各个班级组建合唱团,选取红色歌曲,利用早晚自习集中训练,让全系学生激情澎湃,齐声高歌,共同追寻红歌中的民族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比赛中,各班合唱队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同一首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红色歌曲,再次重温红色经典、唱响革命旋律、燃起昂扬激情。一面面挥舞的国旗、一张张激昂的笑脸、一个个振动的音符、一首首流淌的红歌,让学生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革命的力量和祖国的强盛,激发起烽火岁月的澎湃激情。最后,全系学生在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了红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