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校坚守 阻击疫情 “疫”路相伴 还好有你 旅游与现代服务系疫情防控优秀人物事迹

来源:旅游与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自学院封闭管理以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与学生面对面、肩并肩、心连心,24小时全天候服务,是校园“排头兵”、学生的“守护者”,也是同学们状态的“稳定剂”、学习的“催化剂”、心理的“柔软剂”。他们坚守岗位,用“辛苦指数”换取师生的“安全指数”;他们以校为家,通过尽心守候践行初心使命;他们事必恭亲,全力保障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

罗文博,旅游与现代服务系教育主管,驻校至今34天。学院实施封闭管理以来,他勇挑重担,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为保证学生管理工作稳定尽己所能。

驻校至今,面对系部30个班级,600余名学生,人员不足、任务繁重、情况紧急等诸多困难,他肩负起全系学生管理工作重任,组织分管班主任齐心协力开展工作,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协调解决各类突发情况,保障了系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期间,他关心爱护学生,疏导学生面对疫情封校的紧张情绪,化解部分家长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担忧,悉心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难题。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他用满腔的热血,昂扬的身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土一方,尽职尽责,他是抗疫前沿无私无畏的“战疫之将”。

1650675851(1)

罗文博明确驻校班主任职责,落实各项防控任务

1111650714520(1)

罗文博组织召开网络会议,加强线上班主任管理工作

1650606177(1)

罗文博组织引导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1650709162

罗文博与学生谈心谈话,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师

周丽娜,现任旅游与现代服务系财会教研室主任、2021级面点班主任,同时也是9岁孩子的母亲,驻校至今37天。学院实施封闭管理后,她逆风而行,冲在前线,再次带着孩子一同入校,积极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她克服了休息不足、生活不便、孩子无人照料等诸多困难,全天陪伴在学生身边,24小时在线。早晨7点开始,一间间宿舍排查,确保所负责区域的学生全部参与核酸检测;上午9点—下午16点,在学生宿舍组织并巡查学生网课;傍晚18点,来到宿舍与学生聊天,鼓励他们专心学习,缓解学生紧张情绪。期间,学生生活用品购买不便、学生生病急需药品等或大或小的突发情况时有发生,加之个别学生心理躁动,在她的关怀和安抚下,一切看似突发,却井然有序。只要工作需要,她从始至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披星带月,一颗党心,她是当之无愧的“战疫之星”。

1650605433(1)

周丽娜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1650593111(1)

周丽娜组织学生会开展舍务管理工作

1650593265(1)

周丽娜巡查学生网课上课情况

1650523636(1)

周丽娜忙碌中陪伴孩子

汪永涛,旅游与现代服务系就业干事,驻校至今30余天。在学院封闭管理后,他安顿好家人,主动请缨入校参与学生管理工作。

驻校期间,汪永涛深入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学生身体不适时,想办法联系就医;学生情绪不好时,谈心劝慰疏导;学生对学习迷茫时,耐心倾听解答。期间,他分享曾经12年军旅生活经验,变身“教官”,对学生宿舍内务进行指导和示范;变身“合唱指挥”,领唱军歌,学生们热情跟唱;变身“理发师”,为学生们贴心服务,义务理发。从早晨到深夜,寝室、教室、操场,处处都留有他的身影...... 他服从组织安排,作风扎实,热情洋溢。他平凡坚守,铸就“战疫之盾”。他无私奉献,彰显老兵责任与担当!

1650671644(1)

汪永涛带领学生们演绎军旅生活“叠出精彩”

1650863340(1)

汪永涛带领学生们演绎军旅生活“唱响军歌”

1650671830(1)

汪永涛为学生们义务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