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组织生活会

来源: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按照《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2日,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开展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组织生活会。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时代有担当、新作为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等内容展开,李慧芝主任组织系支部全体党员针对如何在适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需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如何在国家职业训练院试点建设中探索实现路径;如何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如何优化校园文化软环境;如何围绕“两个报告一个要点”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主任李慧芝和副主任刘春萍带头对自己在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提高效率、强化跟踪、强化监督、强化责任意识、树立良好心态和主人翁精神等问题进行了自查。其他教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实际情况进行了自查和梳理。


支部书记李慧芝在进行自我检查

组织委员刘春萍在进行自我检查

讨论活动中,党员教师们还对如何建设国家职业训练院、提升校园文化软环境,将特色内涵与教育教学质量相结合等问题献计献策、开展了民主而广泛的大讨论。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讨论

支部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教职工开始把忧患意识、市场意识、法制意识、科学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等要求落实到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际工作中去,勇于打破原有思维固化模式,营造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激励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立足新时代,在不断创新中争当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