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 医药工程系开展禁药防艾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禁药防艾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医药工程系近日开展禁药防艾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系学管办制作违禁药品的危害和预防艾滋病的课件,结合实际情况对班主任进行了培训。通过班会和晚自习时间,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违禁药品的种类、形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违禁药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11月15日,医药系开展防治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们能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培养学生的防艾意识,对艾滋病的基本情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人文关怀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制作了防艾板报,把预防教育作为根本,使大家在学习有关知识的同时,增强了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本次禁药防艾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禁药防艾的了解,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