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 党史宣讲进社区 图网中心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史教育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9日

重温百年党史辉煌历程,主题教育志愿服务走进社区。6月28日,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走进道外区宏南社区,开展“迎七一”社区党史教育宣讲暨“爱心摄影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进社区宣讲党史,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群众重温了我党百年峥嵘岁月,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扎扎实实“学思想、强党性”,凝心铸魂强根基,激发了大家“重实践、建新功”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干事创业热情。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脚踏实地“沉浸式”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宏南社区党委书记刘畅,学院包保社区工作队队长朱秀坤,图网中心主任李景慧、副主任王刚,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员于江红,以及宏南社区老党员代表、学院包保工作队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图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社区居民代表等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在主题教育党史宣讲和“爱心摄影”主题党日活动中,在场的党员和群众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IMG_1785

  102年,一个多世纪的时间,我们走过了光辉的历程。50年,半个世纪的岁月长河,铸就一位老党员的初心不改和使命担当。活动开始,刘畅、李景慧、朱秀坤共同向老党员代表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体党员向光荣在党50年的社区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

IMG_1771

  新近建成的学院党史教育主题长廊,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最新实践成果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次活动,图网中心党支部将学院党史教育主题长廊以视频方式带到社区,并特别邀请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员于江红老师为现场的党员群众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从中共一大的红船精神,到全面开启新时代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于老师用详尽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我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讲解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倾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的精神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IMG_1802

  图网中心新媒体团队为社区干部群众开展“爱心摄影”服务,早已等候的社区居民们身着整洁的服装,有序进入拍摄区免费拍摄免冠照片。刚刚收到“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第一个拍摄,她高兴地戴着新奖章进行拍照,并对拍摄人员的精湛技艺和志愿服务连连称赞。图网中心党支部在活动现场还向社区赠送了办公用品。

微信图片_20230629094833

  本次“迎七一”社区党史教育宣讲暨“爱心摄影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是图网中心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贯彻落实学院“党的创新理论‘五进’和立足岗位做贡献”工作的重要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推动支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今后,图网中心党支部将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党日等活动,探索包保社区党建新模式。

IMG_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