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网中心党支部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入心入脑,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4月6日上午,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心全体成员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青年志愿服务,重温战与火的革命历史,倾听英雄先烈的历史回音,再次经历革命历史教育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406131848

  从第一部分东北沦陷抗日斗争兴起到新中国成立,东北烈士纪念馆分为六大部分。到此参观学习过的党员利用学习到的党史知识向一同前来的群众志愿介绍、讲述了那段艰苦岁月。从九一八事变起,短短四个月内,整个东北沦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抗日武装逐渐发展为东北抗日联军,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英勇奋战,展开了可歌可泣的民族救亡运动。这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同志们在杨靖宇高大的铜像前,仰望民族的脊梁;在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信中,读到了革命母亲对中华儿女的大爱;在八女投江的汹涌江河前,看到年龄最小的13岁烈士,感受民族不屈的精神,他们无畏牺牲,为人民为祖国奉献出一生的革命精神,永远回荡在松花江畔,浩气长存。

微信图片_20230406131938

  此次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就是为让大家感悟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中心全体人员要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一定要学习东北抗联将士崇高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思想品格,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带头担当奉献,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紧跟学院的发展步伐,凝聚起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06132153

  主题党日志愿活动为中心全体人员带来精神上的洗礼与升华。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壮烈牺牲,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我们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以不忘初心的担当和踏实肯干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学院发展建设工作中,做技工教育事业的奉献者,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进者。”

微信图片_2023040613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