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各部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哈尔滨市举行。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黑龙江分中心联合举办,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承办。根据上级精神,学院积极相应活动号召,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以线上宣传为主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e0be03285c60247e42621f

     学院以门户网站为阵地,增设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知识手册和教育视频,向全院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宣传从关系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度入手,通过典型案例,预防措施,补救办法等一系列专题介绍,向全院师生及学生家长展示各种各样利用网络进行犯罪的违法行为,提高网络安全的警惕行,提防不法分子的可疑行为,不让他们有可趁之机,保护我们人身和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我院教职工,学生及家人能够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违法行为的方式,提高我们的警惕性,保护我们自身的安全。望全院师生踊跃参加,认真学习。


2022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2022网络安全优秀微视频


   

                                       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