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网中心开展机房巡检及网络安全自查工作

来源: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上午,为保证我院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做到防范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伊少凡、计算机管科科长王晓光携科室工作人员对我院中心机房,服务器,UPS、电池及空调进行了巡查,并对五一期间所做的维护及保养工作进行了检查。

  

  五一期间维护保养主要是对中心机房精密空调进行了更换过滤网、水芯,并对中心机房两台柜式空调进行了充冷,更换过滤网,更换机器主板,确保中心机房的温度与湿度,保证网络设备的运行环境。

  

  伊少凡主任在巡检中强调:一是要加强机房日常巡检,严格落实值班巡检制度,确保机房运行安全;二是要加强与相关运维公司的联系,畅通保障渠道,确保一旦有故障发生能第一时间响应处理;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提高巡检维护技术能力。

  此次巡检,不仅对有关设备进行了例行检查,而且排除和整顿了几项安全隐患,提升了学院网络安全性和稳定性,为学院电子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达到了既定的巡检目的。图网中心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立足自身工作,加强安全排查力度,以防为主、防治结合,消除安全隐患,为我院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