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二十大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医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0日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发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医药工程系党支部10月27日下午召开支部大会,充分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学习目标及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028145602.jpg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张红丽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青年委员李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委员刘昕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有关精神;纪检委员孙海波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的有关精神。

  支部书记刘春萍同志传达了学院10月26日干部会议有关精神及学院党委提出的学习要求。她谈到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我们经受住了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报告振奋人心,同时也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微信图片_20221028145717.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指出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她强调,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运用到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艰苦奋斗、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系统观念,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支部党员干部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职业教育事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