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礼 无以立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中华文明长盛不衰之精髓所在,亦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标志。在当代,更是在社会中与人交往的基础。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序、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为配合学院文明单位标兵建设工作,提高全系学生文明素质,我系于2018年5月30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生日常应用礼仪》讲座,由我系杜雅迪老师主讲。

杜雅迪老师担任我系服务礼仪课程同时有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对学生有深入了解。杜老师借助信息化平台运用生动的案例、采用示范教学。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撞到对方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见到有人吸烟的主动制止……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

通过此次第二课堂活动使学生们意识到做一个文明的人,有修养的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需要大家互相提醒,自我监督。在医药与食品工程系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成为一种自然。让我们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的校园随处可见文明之举,到处可闻文明之声。

 

第二课堂授课现场

学生不文明行为解读

全体师生诵读文明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