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回访 贴近企业 关爱学生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企业回访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为深入了解就业学生的工作情况和市场就业需求,本着为学生服务、为市场服务的态度,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了“就业回访、贴近企业、关爱学生”企业回访活动。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副主任刘晓艳、绿色食品加工与检验教研室主任王雷、就业管理干事曹富君前往哈尔滨市平房区经济开发区回访校企合作企业哈尔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黑龙江省江世药业有限公司、乌苏里江药业集团(哈尔滨分公司),看望在此工作的实习与就业学生。

与康师傅高明志经理座谈

与江世药业崔磊经理座谈

与乌苏里江药业李晓莉经理座谈

  通过回访,我们也发现有少部分实习学生面对实习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有了为难情绪,个别学生想要当“逃兵”,针对这些情况,系部对实习学生进行了必要的心理安抚,同时耐心引导学生体会实习的重要性,提醒他们牢记实习工作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告诫他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

  走访的各家用人单位对回访工作表示欢迎并给予支持,积极地协助系部进行各项调查,同时也给系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宝贵建议。在企业的安排下,回访组先后参观了厂区、公寓、食堂等场所,并与部分就业学生及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情况以及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通过参观和座谈了解到一些优秀学生的已经走上管理岗位,在康师傅工作两年的药物检验1304班学生代表倪文露同学通过公积金贷款已在哈市购置住房。

与在康师傅工作的我系优秀毕业生代表倪文露同学亲切谈话

  通过回访调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为系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刘晓艳副主任在回访中,对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在工作中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专业素质,让自己在实践中磨砺成长,不辜负师长们的厚望,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为自己在社会立足奠定基础。学生们对就业去向满意,企业对学生工作认可就是学院成功办学的最好印证,医药系将会在此基础上与企业密切保持联系,为企业输送更多的高技能专业人才,以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