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师德初心 绽师风之美 医药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强化教师队伍管理,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按照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医药工程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交流研讨会。

  会上,系主任刘春萍带领全系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结合系部实际情况进行研讨。会议要求全系教职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系部将持续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构建系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系部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在课程思政上多下功夫,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的意识形态的正确引导,根据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基本要求、基本任务,紧跟时代、与时俱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