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收获技能与爱 记涉农食品专业学子们的实训故事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有这样一个专业,它集国家“万千宠爱”于一身:免学费,4000元助学金,实训耗材全部免费。这就是医药工程系的农产品保鲜与加工专业!他们不仅享有政策上的支持,更得到了医药工程系全体老师的“独爱”。

由于疫情原因,涉农食品专业的学生们以线上理论学习为主,无法动手进行实训操作,同时啤酒酿造项目酿造耗时近两个月,系主任刘春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秉承一切以学生实训教学为主,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原则,组织系部教师自愿众筹采购精酿小麦啤酒原材料,以助力学生完成实训项目。

9月23日,涉农食品专业的学生们在食品教研室主任毛文颖的带领下来到实训室,进行啤酒酿造项目实训。因为酿造工艺的特殊性,不能中断实训,必须一气呵成,很多同学没能吃上午饭,一天的实训下来,他们虽然“累趴”但是还直呼“过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训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专业的魅力,找到了学习的目标,得知实训耗材是由系里老师众筹来的,同学们更是加倍努力进行实操,他们要用“作品”对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

新学期,新征程,涉农食品专业的学子们将在这里积蓄知识与技能,为自己的明天拼搏努力,同时也感谢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我们相信,在医药系这个学习氛围浓厚,充满师生情的地方,同学们将会积蓄力量,终将凭借一技之长大放异彩!

学生实训操作现场

 

麦芽汁发酵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