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保质量,学生学习不打烊 医药工程系全体师生携手共筑高效云课堂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9日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为确保校园安全,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医药工程系紧跟学院党委步伐,根据学院教务处下发的文件要求,结合系部实际情况,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按照学院要求调整教学模式,由居家教师线上授课,住校管理教师线下授课的方式,调整为居家教师闭环授课,在校管理教师巡察督学的形式继续开展教学工作。

现阶段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全系师生上下一心携手共筑云课堂。自全面执行线上教学起,系部根据学生男女配比实际情况采取女生在宿舍上课,男生和班级人数较少的四个班级同学在教室上课的形式,到最后阶段学生全部在宿舍上课,组织学生按宿舍人数搬桌椅到宿舍,搭建临时学习园地,按时进入云课堂学习。这一形式,为学生们构建了在寝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们更好地投入云课堂的学习中。全体在校管理教师分工合作进行教学秩序维护和教学巡查,督促学生认真上课,通过云课堂汲取新知识。

居家教师为确保闭环授课教学质量,在系教管办与教研室的带领督促下,根据实际学情,及时调整教学模式与手段,为解决在校教师维护教学秩序不能上课的实际情况,采取平行班合班授课,同专业教师调课等方式。实训课授课教师,为确保实训教学的有效性,有的教师借助教学视频、有的教师把家里的厨房改造成小型实训室录制教学视频进行实操演示。同时,全系授课教师认真学习由学院教务处组织的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线上培训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授课教师那里汲取很多丰富的经验,为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夯实了基础。

疫情之下,医药工程系全体师生,攻坚克难,携手攻克教学难这一问题,共筑云课堂,教师教学保质量,学生学习不打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线上学习,教学资料丰富详实,教学课件精致直观,教学手段灵活有效,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能通过聊天界面实时发表意见,与任课教师进行实时交流,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很高,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到云课堂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