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共创未来 医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1月22日下午,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在二号教学楼640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晓艳同志主持,系主任刘春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列席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共创未来。

  刘晓艳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刘春萍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高瞻远瞩提出了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总体要求。全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充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全会提出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历史主动与历史自觉,坚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人民教师,要切实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用全会精神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培养更多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支部党员表示务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上发挥好教育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122151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