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贪 利不占 防诈骗 保安全 2019级食品2班举行反诈骗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各班以“防诈骗”为主题开展班会活动,意在加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教会其应如何识别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

   11月4日2019级食品2班开展了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会观摩活动,医药系学管办主任张红丽带领全系班主任和学管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

   主题班会以反诈骗的知识问答形式拉开序幕,让同学们了解诈骗分子以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等常见手法,并在专业团队合作下对受害者实施诈骗,让在场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通过参演的诈骗小品《今天真高兴》、《不上你的当》,讲述防范诈骗方面知识和列举常见骗术及其剖析,嘱咐同学们要提高防诈意识,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免蹈其覆辙。主持人通过列举出的诈骗实例作为前车之鉴,牢牢叮嘱同学们务必警惕可能发生在自身的各种诈骗方式,切莫因贪图小利而为此上当受骗。最后,以全班同学表演的手语操《谢谢你》落下帷幕。会后,班主任王沙沙老师做总结,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都成为防电信诈骗小能手,并告诉身边的朋友、家人,大家一起参与到防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提高其防范意识。

主题班会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懂得了 '网络电信诈骗'虽然很危险,但只要我们时刻注意保护自己,远离“网络电信诈骗'并非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