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课余生活丰富起来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近日,为落实学院2019年工作目标,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医药与食品工程系根据现有专业情况及学生实际专业学习情况,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意在助力学生提升综合素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教育教学氛围。

  刘晓艳老师主讲的《学生常见病的预防与用药》课程,旨在进一步帮助学生完善知识结构体系,使学生们了解常见病的的种类、来源,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与治疗,配合常见病常用药品安全使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对维护学生自身健康有重要意义。

  付洋老师主讲的《如何践行传统文化与美德》,使学生们进一步理解新时代践行传统文化与美德具有重要意义,旨在培育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传统美德,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亮华主讲的《急救常识》,使学生们懂得急救的重要性,普及急救常识,当遇到各种急危重症,意外伤害时,为挽回生命及后续治疗赢得宝贵时机,提高救治成功率。

  

  《学生常见病的预防与用药》主讲教师刘晓艳

  

  《如何践行传统文化与美德》主讲教师付洋

   

   《急救常识》主讲教师陈亮华

   

  第二课堂通过形式多样的授课内容,使学生们在活泼、宽松、自由的环境中拓展知识面,学到新知识,针对第一个课堂的学习内容进行增补的同时也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向深层次、高质量方向发展,为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了活泼、高雅、寓教于乐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