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一二九救国志 燃青年爱国情 汽车工程系联合机械工程系举办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文艺汇演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8周年,鼓励团员青年永葆“一二九”精神特质,12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系联合机械工程系共同举办以“这是我们 这是青春”为主题的纪念文艺汇演,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李雪松,副院长、党委委员张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观看演出。

DSC_7622

  “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踔厉奋进、砥砺前行”,这是当代青年写给历史和祖国的铿锵誓言。纪念活动中,同学们与前辈们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交流。课桌舞《天天向上》展示当代中职生的风采,在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相关知识后,第一篇章历史徐徐展开,在雄浑音乐伴奏下,朗诵《青春。青年》诠释了青春的百折不回,歌曲《破晓》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国的伟大革命历程,两个系共同演出的《少年中国说》将同学们带入第二篇章——青年;展示青春力量的武术表演和展示青年对于历史思考的歌曲《天地龙鳞》相得益彰,情景剧《这是青春》将校园生活在教室、寝室、体育场之间切换,歌曲《骄傲的少年》演绎了少年豪情,歌曲联唱和《长歌行》朗诵以及歌曲《兄弟的歌》尽显校园的活力,也进一步点燃了学生们的爱国爱校之情;在第三篇章国家中,诗朗诵《啊祖国》深情表达了青年学生对脚下这块土地的爱恋,同学们在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体会《乌兰巴托的夜》,最后,演出在激昂的《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DSC_7614DSC_7593DSC_7629DSC_7631DSC_7637DSC_7639DSC_7653DSC_7655DSC_7660DSC_7664DSC_7665DSC_7673DSC_7602DSC_7676DSC_7686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场纪念活动不仅是一场高质量的演出,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汽车系同学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一二九”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崭新的历史时期作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