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行同致远 勤力共提升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为有效提升汽车工程系教师的职业能力,10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系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以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为主要内容的教研活动,汽车系教育主管郭淑敏主持活动。汽车系教学主管张海松老师以杭州技师学院汽车专业教师的“汽车雨刷电路故障的检修”项目为案例向全系教师讲解了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及参赛的具体要求。

  张海松结合案例解读了大赛文件,从大赛的主题、指导思想、组织、赛制的安排四个方面给全系教师做了系统讲解。他对教学设计和课程设计方案、说课和答辩、录制视频、评分标准等内容做的详细解析令所有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教师职业能力是学生培养水平的关键因素之一,这次教研活动不仅对于有志于参加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教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汽车工程系所有任课教师专业水平的成长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